校长马云东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工作

2018年09月28日 10:50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9月18日,校长马云东带领教务处、学科与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到旅顺口校区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工作。

马校长深入课堂,随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劲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关注教师授课风格、教学效果,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课间,马校长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对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肯定,并对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与学生进行交流时,马校长鼓励同学们要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课后交流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马校长在检查教室和机房等教学场所、查看教研室环境后强调,学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教学、保障教学,切实做好教学条件建设、安全卫生保障等方面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分别听取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汇报后,马校长对各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具体地分析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指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马校长强调,学科建设、审核评估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学院要抓住契机,认真谋划,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