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

2018年09月28日 10:54 来源:学生处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在旅顺口校区二期体育场举行。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91180部队少校副主任丁志强、我校副校长赵文春,旅顺口校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担任2018级学生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阅兵场上,军歌嘹亮,彩旗飘扬,由41名退伍学生组成的方队首先经过主席台,他们队伍整齐,动作规范,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军人非同凡响的气质和风范。紧接着32支接受检阅的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校园。经过十天军营生活历练的参训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和整齐的队列,展现了新一代交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由400名参训同学组成的军体拳方阵为全场师生带来了力量与技巧相结合的军体拳表演,更是气势如虹、震撼人心。    
副校长赵文春作军训总结发言,赵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十天来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敬意,向参与军训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赵校长说,看到同学们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听到同学们铿锵的口号,感受到2018级新生良好的作风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个人魅力、团队魅力,向学校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希望同学们经过军训的洗礼后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精神,努力拼搏,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践行“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
大会上,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继波宣读了《大连交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嘉奖令》,表彰了在军训中取得优良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