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云东检查指导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迎评准备工作

2018年10月29日 08:56 来源:科学技术处
我校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获批建立,至今已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建设。近期,教育部将对中心进行评估检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估,校长马云东召开专题协调会并赴中心产业化基地——大连康丰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全面指导中心的迎评准备工作。
9月28日上午,校长马云东组织召开迎评工作协调会。副校长任瑞铭、科学技术处、学科发展与规划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技挤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协调会上,马云东校长听取了连续技挤压中心主任运新兵关于现场考察评估准备工作的汇报。根据汇报内容,马云东校长对连续挤压中心现场考察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连续技挤压中心是国际一流水平的连续挤压及连续包覆技术的实验研究平台,是我国唯一从事连续挤压和连续包覆技术的研究机构和开发基地,要坚信连续技挤压中心的实力经得住本次现场考察评估。二是要高度重视,本次现场考察评估,关系到连续挤压中心评估的最终结果,大家要高度重视,连续挤压中心需从前期准备、现场参观、现场讲解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学校及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力争圆满完成本次现场考察评估。三是要提高认识,连续挤压中心的发展历程、运行机制等,非常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科技创新精神。连续挤压中心将科技创新写在产品上,在有色金属加工领域,成为具有特色的工程中心。在此基础上,连续挤压中心应抓住机遇,总结自身发展规律,向现场考察评估小组,做出精心有特色的现场汇报。
10月11日上午,校长马云东、副校长任瑞铭,科技处、学科与发展规划处、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大连康丰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指导中心迎评准备工作。马校长一行现场检查了专家参观内容的准备情况,对评估专家的参观路线、车间的标牌设置、展馆内容更新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连续挤压工程中心运新兵主任就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连挤中心名誉主任宋宝韫教授着重说明了中心的体制创新情况。
马校长充分肯定了连挤中心的评估准备工作,强调要突出我校连挤中心围绕技术工程化、产业化,紧跟市场需求,引领行业创新,向市场要科研经费,把论文写在产品上,始终保持着连挤技术的世界领先地位。马校长强调要继续完善评估汇报材料,突出特色,要特别注重细节,协调好评估参观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