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30日 17: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30日,党委书记阙澄宇在2号楼726会议室主持2018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集体学习时,纪委书记刘静艳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她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突出特点,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的亮点,对相关修订情况进行了对照说明,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行了阐释。会上还为中心组成员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材料。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党内法规,旨在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的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阙书记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全省进一步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宣传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着力深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