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中央媒体报道我校“大铁精神”

2018年11月15日 0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半月谈》、新华网等多个中央媒体连续发文,报道我校“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彰显我校铁路情怀和服务轨道交通使命传承,体现大连交大人用顽强意志和执着精神书写时代篇章的“大铁精神”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11月10日,由中宣部主管的被誉为“中华第一刊”的《半月谈》首先刊文,以《传承“大铁精神” 彰显育人特色》为题,介绍了我校在62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与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铸就的“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62年来,“大铁精神”成为一种力量,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半月谈官网同时在网站首页进行了文章的发布,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宏网”进行了全文转载。请点击查看“半月谈网”全文转载内容
11月14日,由新华社主办的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新华网对我校“大铁精神”进行了全面报道。请点击查看“新华网”全文转载内容
“大铁精神”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大连交大人前进的方向,为师者严谨治学、踏实钻研,求学者执着追求、知行合一。“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塑造着大连交大人的精神品格,凝聚着大连交大人的智慧力量,激励着交大学子为“中国梦”“铁路梦”建功立业,成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服务国家铁路发展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