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铁精神”被《辉煌中国 —改革开放40年》收录

2018年12月15日 12:51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的《辉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正式出版,我校《传承“大铁精神” 彰显轨道交通育人特色》被收录在该刊的“行业先锋”栏目中。这是继我校“大铁精神”被《半月谈》报道后,再次被其特刊收录,彰显我校铁路情怀和服务轨道交通使命传承,体现大连交大人用顽强意志和执着精神书写时代篇章的“大铁精神”再次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辉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是被誉为“中华第一刊”的《半月谈》推出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设立“东方奇迹”、“人民见证”、“改革创新”、“行业先锋”、“区域坐标”等13个栏目,共收录报道89篇,我校报道被收录在“行业先锋”栏目中。
在62年的办学历程中,大连交大始终与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铸就了“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62年来,“大铁精神”塑造着大连交大人的精神品格,凝聚着大连交大人的智慧力量,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将继续激励交大师生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辽宁的全面振兴和中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