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云东带队赴中车天津电力机车公司、中车天津机辆装备公司洽谈合作

2018年12月17日 16:00 来源:科学技术处
12月12日,校长马云东带队访问中车天津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天津机辆装备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和推进我校高铁闸片制造技术产业化进程相关事宜。科学技术处、机械工程学院和机车车辆工程学院负责人随行访问。

中车天津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问增杰及公司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马校长一行。问增杰董事长首先带领马校长一行参观了厂区,介绍公司总体情况、经营现状和市场需求,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进行合作洽谈。马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代表性成果等情况。他表示,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全面深化与中车天津电力机车公司合作,重点围绕企业技术提升需求,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挖掘共享企业的硬件资源和学校的智力资源,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共同努力实现校企之间合作共赢。
在中车天津机辆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夕生、副总经理赵峰等就我校高铁闸片技术产业化问题与马校长一行进行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我校高铁闸片技术实现产业化,为推动高铁技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我国高铁“名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