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

2018年12月20日 15:48 来源:学生处
12月19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在旅顺口校区文体中心会堂举行。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副校长赵文春、傅利斌、陈秉智出席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我校优秀校友代表首先通过视频短片表达了对交大学子的深情期待和对母校的美好祝福,随后进行了“璀璨交大”、“奋进青春”、“科创精英”、“卓越人才”、“国之娇子”等五个篇章的颁奖,分别表彰了获得国家、省、市、校四级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阙澄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阙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努力学习、锤炼品质,承担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阙书记深情地寄语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心怀理想,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始终保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希望同学们勤业敏思,志存高远,珍惜每一寸光阴,为实现梦想奠定扎实的学识基础,切实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为今后投身社会、报效祖国做好准备;三是希望同学们善于创新,勇于实践,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活动中去,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阙书记高兴地与大家分享了我校杰出校友孙永才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消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杰出校友为榜样,秉承“明德求索 锲而不舍”的校训,发扬“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肩负起服务轨道交通事业的神圣使命,寄语同学们的青春梦想将伴随着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变成现实,人生之路也将搭乘着复兴号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学生表彰大会是我校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学校一年来人才培养的成果,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交大学子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勉励广大教师秉承师道、教书育人,有力的推动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