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带队走访中国中车集团公司

2018年12月26日 13:44 来源:党政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带队走访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洽谈深度合作事宜。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裁孙永才,副总裁王军、副总裁楼齐良热情接待了阙书记一行,中车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谈。学校副校长关天民、陈秉智,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和机车车辆工程学院院长陪同走访。
刘化龙董事长对阙澄宇书记和马云东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为中国中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车2018年的主要工作、社会影响力以及下一步工作主要思路和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2018年中国中车稳健发展,得到社会普遍好评,未来将大力实施“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多元化、协同化”战略,以“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为长远目标,推动中国中车成为受人尊敬,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公司。他希望企校双方进一步丰富战略合作内涵,在人才输送、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做到互惠互利。
阙澄宇书记对刘化龙董事长和孙永才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代表学校对孙永才总经理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先锋”称号表示真诚祝贺,感谢中国中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诚挚邀请中国中车各位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她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指出学校将以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作为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辽宁全面振兴和中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她强调,学校与中国中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合作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马云东校长表示学校将积极完善中车学院组织体系,保障中车学院良好运行,积极推进科技合作,建议在大数据、智能化、货车运行与维护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强化学校轨道交通办学特色,促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
孙永才总经理感谢学校在人才输送、人才二次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对中国中车作出的贡献,对学校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铁路装备领域的韧劲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能够依托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寻找双方合作共性问题,做好顶层设计,促进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实现方向对接,学科对接,推动企校合作系统化、科学化。
校企双方相关人员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