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年12月31日 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28日,党委书记阙澄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13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起参加了学习。

在大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之后,党委书记阙澄宇带头做研讨发言。阙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阙书记要求,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推进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对照《条例》有关规定,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标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注重发挥党支部“领头羊”、“主阵地”、“着力点”的作用,筑好党员之“家”。
阙书记强调,要将支部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以党支部建设的成效助推业务能力的提升,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条例》在学校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党支部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随后,校长马云东和副校长关天民、赵文春、傅利斌、陈秉智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条例》的学习和贯彻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为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做出了示范,各基层党组织将在《条例》的学习贯彻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群众凝聚力,发挥好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