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2019年01月18日 16:49 来源:科学技术处
1月16日,我校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马云东、副校长关天民、纪委书记刘静艳及全校正高级职称人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飞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在提供决策咨询、推动科研创新、评审科研项目、促进教学改革、遴选举荐人才等方面的工作。
校长马云东在讲话中对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换届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下,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全面落实依法治校、教授治学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的战略行动。他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深化改革、负重奋进的关键时期,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要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密切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最后,通过大会选举,董闯等31人当选为大连交通大学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换届选举大会后,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董闯担任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了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委员和专门小组组长,完成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建设任务。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根据《大连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贯彻“教授治学、依法治校”的工作方针,完善学术管理的体制、制度和规范,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为将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