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15:20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3月4日是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带领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教学第一线,对学校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分头进行听课。
校领导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关注教师授课方法、教学效果,关注学生课堂表现、听课状态,关注教室环境和教学设备状况。课后,校领导与师生进行交流,对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要不负大好时光,学有所成,实现美好人生梦想。

党委书记阙澄宇指出,授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时代新人;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手段,在授课过程中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结合新时代特色和学生特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努力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高效课堂。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全体校领导深入本科课堂,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