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3月24日 13: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3日,大连交通大学第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淑君、大连市教育工会主席董健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云东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全程参加会议,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三级以上教授、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副校长傅利斌主持。

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淑君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校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深化维权机制建设、切实服务教职工发展、夯实工会组织基础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工会委员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阙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年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大连交大人只争朝夕、拼搏奋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呈现出了新气象、新面貌,展现了新作为。新的一年,大连交大人要继续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新使命引领新未来,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阙书记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汇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担当有为、努力奔跑的姿态,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校长马云东所作的题为《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马校长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七落实一提升”的工作任务。马校长指出,2019年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既定方向,结合本次大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传承和发扬“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陈秉智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负责人胡传峻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黄冰所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处处长尉桂华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各代表团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傅利斌等13名同志为第六届教代表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选举胡传峻等17名同志为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尉桂华等3名同志为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会后,大连交通大学教代会第六届民主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傅利斌为主任,胡传峻、陆兴为副主任;大连交通大学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胡传峻为主席,韩丽、韩宝民为副主席,协商推荐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大连交通大学工会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尉桂华为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