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合作高校

2019年03月29日 16:54 来源:人事处
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正式成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合作高校,自2019年起开始实施。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计划和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实施方案和有关实施办法的通知》,为追踪学科发展前沿,提高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从2005年起开展“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鼓励并积极推进高等学校与国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的强强合作和强项合作,选派一大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合作研究,绝大多数合作院校均为985和211高校。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获批将为我校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出国研修平台,是开阔教师国际学术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的又一重要途径。学校将严格按照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实施方案和选派办法,明确“选、派、管、用”的管理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的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