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改革先锋郭明义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暨“与祖国共成长”校园宣讲会

2019年04月12日 13:5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精神的热潮,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4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改革先锋郭明义来我校作“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宣讲并聘任郭明义担任我校学生校外辅导员。副校长赵文春、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负责人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上,学生处处长王继波向大家介绍了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副校长赵文春向郭明义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并宣读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郭明义向“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交通大学分队及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队授旗。
在随后的宣讲会上,郭明义同志围绕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为我校师生作题为 “与祖国共成长”的报告,他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致敬革命先辈,讲述了他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认识与理解,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及对新时代的歌颂,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聘任郭明义同志担任校外辅导员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的具体行动,是凝聚社会力量、“开门办思政”的一次探索和创新,为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注入了新的力量与活力。宣讲会结束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当代雷锋”郭明义为榜样,以“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交通大学分队成立为契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爱心行动,以小爱汇聚大爱,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雷锋式”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