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委金属学科主任郑雁军为我校师生作《国家自然基金代码变更背景下金属材料学科的发展》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13日 18:27 来源:科学技术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金属学科主任郑雁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国家自然基金代码变更背景下金属材料学科的发展》的学术报告。科技处相关人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前,关天民副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郑雁军教授。关校长对郑雁军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国家基金委金属学科继续关心和指导我校的基金申报工作。郑教授对我校积极承办国家基金委的研讨会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对金属材料学科发展的思路想法和研究领域的拓展情况等。
在随后进行的报告会上,郑雁军教授从基础研究的演变、自然基金的改革、金属材料学科的发展等方面分析了我国金属材料学科的发展状况及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教师重点研究方向的建议。郑教授还根据个人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我校师生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基金申请书应在科学价值和特色上体现出明确的创新,针对申请书中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等部分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进行了剖析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