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率团访问台湾高校

2019年05月20日 08:1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13日至17日,党委书记阙澄宇应邀率团访问台湾,先后访问了世新大学、中华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和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了大连交通大学与台湾高校的学术合作与师生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代表团一行在世新大学,与董事长周成虎、校长吴永乾、副校长陈清河、副校长游梓翔、两岸事务处代理处长王正平、教务处教务长萧湘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表示将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暑期项目、三创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与渠道;在朝阳科技大学,代表团与副校长赖奎魁、助理副校长兼研发长徐松圻、学研产专案办公室执行长黄台生、两岸事务专案主任杨逸成等就两校间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尤其是研究生培养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两校交流合作协定书;在中华大学访问期间,校长刘维琪、副校长兼国际长解鸿年、副校长兼研发长游坤明、管理学院院长裴文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陪同参观了该校的AI+体验中心、三创教育中心和智能化校史馆,双方就科研合作、师资培训、教师互访、学生互派等事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在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代表团先后与副校长朱瑾、副国际事务长蔡伸隆、研究发展处副研发长王丞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副主任施劭儒、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陈品铨等进行交流,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和机械工程系的实验室,并分别与两系教师进行座谈。双方一致同意率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领域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并逐步拓展两校在其它各学科领域的实质性交流合作。
此次访问获得了显著的成效,开启了我校对台交流的新篇章。不仅使我校新增了三所台湾高水平大学为合作学校,扩大了台湾友好学校的规模,提升了合作层次,而且拓宽了合作领域与渠道,丰富了合作模式,为今后我校与台湾高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