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9年05月26日 09:48 来源:党政办公室 科学技术处
5月24日下午,我校与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副局长刘帆、副局长潘福棣,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副校长关天民、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阙澄宇代表学校对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与大连交通大学同处辽宁省内,同担铁路使命,合作渊源深厚。学校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安全工程等学科、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铁路运输安全、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铁路运输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需求,整合力量、积极作为,与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一道,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铁路行业监管事业的发展。
高文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铁路改革事业发展、监管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需要,今后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将竭尽所能,为大连交大在政校合作、政企合作等方面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马云东校长与刘帆副局长在仪式上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就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业务培训、联学联建等合作内容展开了全面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