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师生大合唱比赛

2019年06月12日 2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年来祖国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6月12日下午,我校在旅顺口校区文体中心会堂举行“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师生大合唱比赛,来自15个单位的近2000名师生通过30首歌曲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眷恋和祝福。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唱响时代强音,一起合唱《歌唱祖国》。
比赛中,师生们通过演唱《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走向复兴》、《红旗飘飘》等经典曲目,歌颂了祖国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华儿女对民族复兴的执着追求;通过演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光荣与梦想》、《我们的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新时代的优秀作品,表达了交大师生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的昂扬斗志,展现了师生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时代担当。我校60名离退休老教师还倾情演唱了《九儿》、《沁园春•雪》两首歌曲,他们不忘初心的情怀和饱含深情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夺得冠军,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窦涵获得最佳指挥奖。
“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大合唱比赛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交大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时代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