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功勋教授”授予仪式

2019年06月26日 11:4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敬业、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发扬“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6月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六十载育桃李  大铁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功勋教授”授予仪式。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仪式并为“功勋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关天民、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兴宣读了《关于授予许世拯等7名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勋教授”荣誉称号的决定》,介绍了许世拯、陈忠孝、戚正风、张彦生、王传雅、陈字刚、宋宝韫等七位“功勋教授”的主要事迹;到会的“功勋教授”陈忠孝、戚正风、王传雅依次发表获奖感言,深情寄语青年教师和学生,向学校表达美好祝愿;“功勋教授”许世拯、陈字刚分别发来贺信,表达感谢和祝福;材料学院任瑞铭教授和吕云卓老师分别作为“功勋教授”的学生代表、在职青年教师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党委书记阙澄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学校有今天的发展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教师励精图治、奋发努力的结果,各位功勋教授就是教师的杰出代表,交大人一定会铭记他们的卓越功勋。希望广大师生以“功勋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做出贡献。
六十年薪火相传,六十载师道传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1959年招生至今整整历经60个春秋。许世拯等七位“功勋教授”平均年龄超过87岁,他们以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数十年的坚守,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功勋教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铁精神”,展现了交大人的奋斗精神和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