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07月08日 17:35 来源:软件学院
7月5日上午,大连交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阿里云东北分公司总经理李科、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战军、我校校长马云东出席签约仪式,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发展规划处、软件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秉智主持。

马云东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我校成功获准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依托软件学院的学科发展优势,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与阿里云有限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大连交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我校将以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促进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学科专业与大数据专业的深度融合,建设多层次的网络与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我校软件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升级版,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阿里云东北分公司总经理李科介绍了阿里云在大数据、新制造等方面的智慧资源;青软实训总裁李战军介绍了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教育资源和运营经验。
马云东校长、李科总经理、李战军总裁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