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二届二次全委会议

2019年07月12日 17:08 来源:党政办公室
7月12日上午,大连交通大学党委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阙澄宇主持。

党委书记阙澄宇向会议报告了我校上半年的党建工作。阙书记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统战群团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全面进步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党建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9年上半年,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彰显自身特色,成绩显著,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阙书记围绕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以党建工作为有力抓手,实现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共进、同向同行,推动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着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阙书记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机遇和挑战并存,全校上下必须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按照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写好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要积极应对问题和挑战,抓紧谋划学校的改革发展之策,努力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出成果,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等学校关键性工作;切实做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等近期重点工作。
阙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要带领全校党员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立足实际,切实增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的同时,不改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艰辛的付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和更大的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