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019年07月24日 16: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2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26会议室进行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阙澄宇主持集体学习。
在集体学习时,校长马云东和副校长赵文春分别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一定会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为全体党员做好榜样和示范。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发言中指出,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学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把“能学的先学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这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既是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思想准备会和动员会。
阙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阙书记要求,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将党中央部署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