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5日 17:20 来源:研究生院
秋高气爽碧云天,四方学子负笈来。9月4日下午,我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沙河口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阙澄宇、马云东、关天民、刘静艳、傅利斌、陈秉智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博士生导师、校长马云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民族精英和国家栋梁,承担时代重任;二是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多了解,多调研,多思考;三是要刻苦钻研,快乐科研,积极培养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团结包容,交流合作,不断完善自我和强化团结;五是要践行诚信,坚守底线,恪守治学之道。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用行动诠释“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
陈少华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希望大家在最美好的年华,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孟子悦和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康泽宇分别代表在校研究生和新生发言。
最后,全体研究生挥舞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和祝福。同学们将在交大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努力在勤学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