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30日 08:36 来源:党委组织部
9月29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传达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阙澄宇主持会议。
阙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三个“压紧压实”要求。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加强对二级学院党组织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切实抓好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好。二是压紧压实巡回指导组责任,要聚焦学习教育抓督导,督促指导所联系的单位和部门,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聚焦调查研究抓督导,督促指导联系单位和部门紧密结合分工,精准确定调研题目,一杆子插到底开展调查研究;要聚焦检视问题抓督导,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切实把自身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找准,为整改提供精准的靶向;要聚焦整改落实抓督导,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和部门,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地推进整改落实。三要压紧压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挺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对高校的点评及要求,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