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云东在《铁道学报》撰文宣传推介我校

2019年09月30日 09:03 来源:科学技术处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出版的2019年第8期《铁道学报》刊登了我校校长马云东撰写的卷首语《立足创新驱动·服务铁路发展》。(请点击此处查看原文http://www.tdxb.org/Articles/Show.aspx?Id=225
文章结合我校轨道交通特色化发展历程,从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服务铁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大连交通大学在六十余年办学历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我校基本情况、主要科技创新成果等进行重点介绍。文章指出,大连交通大学为铁路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始终用科技创新成果助力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大连交通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围绕现代轨道交通产业腾飞、东北全面振兴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及经济发展,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期《铁道学报》还刊登了《大连交通大学简介》和《大连交通大学主要科技创新成果介绍》,重点推介了我校整体发展情况和时速300KM高速列车制动闸片制造技术等我校集成创新的主要科技成果。
《铁道学报》是中国铁道学会主办的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目录”,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连续多年位于铁道运输类核心期刊的首位,并被美国工程索引、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多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