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年10月01日 17: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了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常委在726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发言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我们享受和平幸福生活的时候,更要铭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积累的最宝贵经验就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上来,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办学初心,书写好新时代学校改革攻坚的奋进之笔。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好地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学校在30个大教室开设了直播集中观看点,每个教室都座无虚席。师生们手中挥舞着国旗,为阅兵的恢弘气势喝彩,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70年来,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学校也伴随着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不断进步。在学校63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与中国铁路事业同呼吸、共命运,与新中国的工业和交通共同发展、同向同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辽宁振兴和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