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
并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揭牌

2019年10月18日 14:5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17日,“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第十二届欧亚交通类高校国际论坛、第二届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以及第三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同期举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俄建交 70 周年,本次论坛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教育、交通等领域发展,探讨进一步推进中俄交通,特别是高铁领域的融通合作。来自中俄两国交通领域超过60所顶尖高校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副校长关天民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中俄两国教育合作标志性成果——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是我国东北地区中俄两国第一个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幕式上,党委书记阙澄宇、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校长达维多夫·尤里·安纳托利耶维奇为“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俄联邦政府特使、俄联邦国家科技知识创新委员会主席斯塔洛沃伊托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论坛上,校长马云东发表了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主旨报告。通过出席此次论坛,依托联盟各成员高校合力,不断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