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7: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全校上下正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深入地学习、讨论和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10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726会议室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学习研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为开展研讨做好思想准备。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提高认识、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行了交流。班子成员分别从学校党建、学科、教学、科研、人事、后勤服务等方面,认真查找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障碍和办学瓶颈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和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设想和解决对策。
阙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根本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高敢担当、善作为的“真本领”和“硬功夫”。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落细。
阙书记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抓好“三个落实”。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加快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上。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的创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提升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立足学校办学传统和优势,对接辽宁发展的新领域、新产业、新需求,积极推动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服务辽宁产业振兴和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通过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汇聚了智慧。学校将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改革、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