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2019年11月17日 09:58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5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晓秋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学生社团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刘灿娟向指导组一行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在青年思想引领方面所做的工作。社团学生代表围绕强化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弘扬志愿精神等工作进行交流,就参加学校组织的“青马”培训、大学生红色宣讲、音诗画《大铁精神》排演和青春支教等活动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姜晓秋组长对我校结合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共青团和学生社团工作提出“四个一”的指导意见:明确一个主题,即进一步明确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认清一个大势,即认清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和时代的发展大势;塑造一个灵魂,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塑造青年灵魂;把握一个要求,即全面把握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点要求。她强调,共青团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做到实处。同时,她激励交大学子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姜晓秋组长一行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C博士机器人俱乐部、TOE机器人创新团队、慧学僧共享打印创业团队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并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特等奖作品的表演,肯定了我校“以教育引导人,以实践锻炼人,以文化熏陶人,以机制激励人”的创新创业育人机制。她建议在校园里要进一步营造和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热情,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加强学习,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姜晓秋组长一行还在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校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以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学校主题教育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