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

2019年12月19日 14:42 来源:学生处
12月18日晚,我校在旅顺口校区礼堂举行“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2018-2019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校领导阙澄宇、马云东、刘静艳、赵文春、傅利斌、陈秉智出席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分为播种事业、播种希望、播种情谊、播种使命四个篇章,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我校2018-2019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获奖情况,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交大学子努力奋斗,为祖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上,党委书记阙澄宇以“不负韶华 不辱使命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我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教职员工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阙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大铁人。要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继承老一辈交大人的优良传统,在青年时期树立报国之志,以严的作风和实的品质在工作岗位上孜孜以求,在新时代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二是要刻苦学习,做锤炼坚韧执着品质的大铁人。要注重良好习惯和优良学风的养成,摒弃浮躁,久久为功,在寻求知识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让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三是要勇于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大铁人。要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让知识转化为支撑成长的能力,感受时代脉搏,传播大铁故事,发出大铁声音,在实践中坚定理想、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本次表彰大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的会议,交大学子将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继往开来、奋力前行,把握时代脉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