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

2020年01月24日 14:49 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世界经济论坛成立50周年之际,1月21日,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受邀参会,并在22日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上发言,站在世界舞台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交大声音。

“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在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联合创办,是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与世界分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的重要国际平台。本届论坛吸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尼、卡塔尔、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的政要、工商界领袖、知名大学和媒体来宾参会,中外嘉宾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全球治理、脱贫攻坚与减贫发展等三个主题交流经验、分享观点。

在论坛发言中,党委书记阙澄宇阐述了“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分析了高等教育在“互联互通”建设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任务,强调高校要利用自身优势,在智力支持、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和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于“设施联通”和“民心相通”,为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阙书记结合我校校友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建设的经历,讲述了大连交大为中国高铁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的贡献,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在论坛上,阙书记向世界传递出了大连交通大学的声音,这是我校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新的里程碑,也彰显出学校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的担当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