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澄宇书记率团访问塞尔维亚、西班牙高校并出席“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

2020年02月26日 10:4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月15日至24日,应塞尔维亚、西班牙高校的邀请,阙澄宇书记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对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和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进行访问,并受邀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
 
在贝尔格莱德大学,Ivanka Popović校长与阙澄宇书记一行亲切会谈,双方在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创新实践项目、联合培养硕士博士、教师互访等多项合作内容上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代表团分别与机械工程学院、技术与冶金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深入合作对接。
在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了Alejandro Díaz Morcillo校长、José Manuel Ferrández Vicente副校长、José Carlos Soto Gómez副校长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构建交通高校联盟、开展境外合作办学等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博物馆、实验室,与相关学院的同行进行了交流。
此次访问,是我校首次与塞尔维亚、西班牙高校对接,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扩大,标志着我校开启了与欧洲国家高校合作的新篇章。
应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组委会的邀请,1月22 日,阙澄宇书记出席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论坛并作发言。阙书记在论坛上以我校校友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建设的鲜活事例为脉络,充分展示了我校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还通过介绍我校在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方面的思路和做法,阐述了高校在服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阙书记的精彩发言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了交大声音,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