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2月27日 16: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726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运行保障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利斌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崔学昶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工作打算。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坚定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咬紧牙关,继续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把学校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学校作用。
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阙书记指出,学校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了团结一心、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学校将继续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排,合理安排学生返校、体温检测、线上教学、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阙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关键时刻一定要咬紧牙关、不能松懈,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二是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常思忧患,常持警惕,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增强化危为机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养锤炼干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