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贯彻落实辽宁省最新会议精神 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16:3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其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23日,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坚决贯彻、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 进一步把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积极响应,突出一个“快”字。2月23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阙澄宇马上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按照王明玉副省长提出的“六个到位”具体工作要求一一进行落实,结合学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要求。为进一步改善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留学生生活保障条件,在充分考虑留学生民族风俗和饮食习惯基础上,会议决定在留学生公寓内紧急改建两个公用厨房。接到指令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公用厨房改建工作,同时新购置了冰箱、烤箱、微波炉等一系列餐厨设施设备,并为留学生统一采买所需食材,极大地方便了留学生生活,深受学生欢迎。
严格防控,彰显一个“实”字。为扎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上午,阙书记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深入留学生公寓,对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逐一落实和解决。阙书记询问了每名留学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详细了解留学生公寓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开学后为留学生采用的网络教学安排。
阙书记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及时准确掌握留学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有效解决留学生的实际困难,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阙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留学生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相关方案,做到考虑全面、方案完备、易于操作;要加强留学生宿舍管理和安全管理,将学校对在校留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确保学生的健康与安全。
此前,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专门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深入一线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全力保障留学生疫情防控专用物资,为在校留学生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助,集中采买日常必需生活用品,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