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04日 14:36 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获准增设。至此,我校共有本科专业49个。
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一览表
 
根据教育部公布信息,本次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新增专业呈现信息化、智能化、跨学科、复合型等特征。我校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均为特设专业,是学校为适应国家新兴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人才的紧迫需求,在总结现有复合型人才培养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对本科专业设置进行的优化升级。
学校将认真做好新设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及时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招生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进一步健全质量保障,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检查与评估,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