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0日 14:18 来源:教务处
3月9日上午,校长马云东在726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专题会议,副校长陈秉智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学院关于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的汇报,交流了工作方法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研究了解决方案。陈秉智副校长对下一阶段的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教学质量保障、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校长指出,我校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一周以来,相关部门精准服务,各学院和广大教师全力投入,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根据各自实际,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证了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起到了很好的正向激励和示范推动作用。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及时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保证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马校长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实现信息共享,有效进行合作研究,对于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要认真梳理解决,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毕业生学业和就业工作,全力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一流学科评估和学科专业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安排;要重点关注并做好本科教学平台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促进本科教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