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海外友好院校发来暖心问候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2020年03月11日 10:0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变化不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也引发了许多国外友人的关切。近日,多所海外友好院校陆续向我校发来慰问信和问候视频,表达了对学校抗击疫情的诚挚慰问,也表达了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西班牙卡塔赫那理工大学校长 Alejandro Díaz Morcillo在来信中表示:我们敬佩中国为了保护本国人民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健康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日本立命馆大学肥塚浩教授在信中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果断措施表示敬意,期待疫情结束后,继续推动与我校各项国际交流事业的发展。
日本海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古贺克己先生在信中对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相信中日两国通过这次守望相助的努力,一定会进一步加深友谊。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Joachim Schachtner在信中表示,尽早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标,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都是我校真诚的合作伙伴,都与我校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坚信两校的合作将更加广泛、深入、富有成果。
牙买加蒙特哥贝社区学院发来了师生们专门录制的视频,他们在镜头前用中文喊出了“风雨同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的良好祝愿。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这个抗“疫”特殊时期,海外友好院校的支持和鼓励不仅见证了与我校之间的深厚友谊,更体现了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人间大爱,让我们更具信心、更有力量,共克时艰,共迎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