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2020年03月18日 15:3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3月18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校长马云东担任演练总指挥,校领导关天民、刘静艳、赵文春、傅利斌、陈秉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应急演练前,党委常委会专门审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应急演练协调会,明确应急演练的环节、步骤和分工,成立了学生返校工作组、进校登记检查组、教学保障组、日常生活及校园公共卫生保障组、应急和特殊情况处理工作组、教职员工管理工作组等8个工作组,保证应急演练有序开展。
在演练现场,校长马云东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马校长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要针对未来学生返校后学习和生活实际,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强化预判预控,做好各项防控流程的有序衔接,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应急演练取得预定效果。
在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重点围绕学生返校报到、日常学习生活、教职工管理等环节进行演练,就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中,各工作组按照既定方案,分工明确、流程规范、配合密切,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给予有效的解决,协同、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展现了我校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处突的标准流程和做法,检验了学校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和流程,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为学生和教职工安全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在演练期间,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金玉视频连线我校,进行线上观摩指导。陈金玉副厅长详细询问了演练的组织、流程、参演人数、隔离区的设置、学生生活设施和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学校在此次演练工作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