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2020年07月19日 11:06 来源: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7月17日上午,我校开展2020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检查组由校长马云东带队,副校长关天民、傅利斌、陈秉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分成四组对两个校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暑期留校学生宿舍、食堂、卫生所等场地,围绕各单位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举措、实验设备管理、消防安全、防台防汛措施、应急预案及值班值守等内容认真排查,并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校长马云东对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大门,对出入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二是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研究生、留学生安全教育,落实研究生导师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责任,引导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和实验室安全规定,确保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安全运行;三是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度汛;四是要加强校园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五是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做好值班巡查并加强信息沟通。马校长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抓实责任,抓细管理,合力做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