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启动仪式
暨大连市轨道交通装备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

2020年07月20日 11:35 来源:科学技术处
7月17日,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仪式暨大连市轨道交通装备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盛、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挺洲、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出席会议,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联盟企业单位代表、我校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阙澄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我校是东北地区首家开展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的高校。学校将通过贯标工作,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盘活科研资源,提高科研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学校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科研竞争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争创省内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院校。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贯标工作的启动是落实党中央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大连交通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省知识产权局也将给予学校政策支持。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围绕产业链条,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动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辽宁的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挺洲,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洪福,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郭建斌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连市轨道交通装备知识产权联盟”成立揭牌仪式。阙澄宇书记、马云东校长、赵盛副局长、郭挺洲副局长共同为联盟揭牌。
大连市轨道交通装备知识产权联盟是由我校牵头,联合大连市有关企业、专利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共同发起的公益服务性组织。联盟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法规政策,以服务科技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推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