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喜获多项荣誉

2020年09月14日 17:06 来源:人事处
近日,全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陈少华、王连峰、董华军、李永华等4名教师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此次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59年,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我省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建有轨道交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重点实验室,在连续挤压技术与装备、车辆焊接技术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某些技术关键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我国轨道交通技术的进步作出了贡献。
陈少华、王连峰、董华军、李永华等4名教师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他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潜心教书育人,无私地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学生。尤其在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两不误。他们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义务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课程辅导、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校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弘扬时代精神,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