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24日 16:00 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24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旅顺口校区运动场举行。党委书记阙澄宇与同学们一起在开学典礼上放飞青春梦想,校长马云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同2020级全体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长马云东在典礼上深切寄语2020级新同学,要立志报国,为逐梦之路“引航”;五育并举,为逐梦之路“蓄能”;拼搏奋斗,为逐梦之路“铸魂”。他勉励同学们在乘风破浪中扬起青春的风帆,在披荆斩棘中迎接未来的挑战,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卓越的成绩,做无愧于时代的逐梦青年。
 
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大铁精神”传承仪式。象征着“崇严尚实 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火炬由在校生代表张耀宇传递给新生代表牟浩然,全体2020级新生将和广大师生共同传承并发扬大铁精神,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吕云卓代表全体教师向2020级新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福。
 
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通过特别的策划和安排,充满了青春正能量。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雨,让典礼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同风雨、共携手,展现了交大师生不畏风雨、迎难而上的顽强品质。学校以人为本,临时调整了典礼的部分环节,让典礼简短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