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2020年10月10日 16:54 来源:教务处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校长马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校长马云东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系统学习,深刻认识会议重要意义。要对照国家和辽宁省要求,系统梳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宝贵经验,进一步传承发扬优良传统;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加强整改落实,既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围绕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进行总结,根据人才培养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核心课程和重点教学环节;系统梳理人事、科技、资源等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学校整体工作真正向本科教学倾斜,真正服务本科教学中心地位。马校长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科课程建设,落实“金课”建设标准,抓实抓好课程质量提升;要认真做好教材选用和编写工作,基础学科必须选用国家规划等优质教材,鼓励高水平教师与企业合作,编写符合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需要的高质量教材;要抓住能力、素质培养的关键环节,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切实提高学生应用创新能力;要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会上,副校长陈秉智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王明玉副省长讲话精神,对《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落实和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