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抗美援朝纪念章颁发仪式暨2020年重阳节老同志集体祝寿会

2020年10月26日 08:26 来源:离退休处
10月2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抗美援朝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同志集体祝寿会。全体校领导和老同志们欢聚一堂,为我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英雄们颁发纪念章,为学校年满75周岁、80周岁、85周岁和90周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祝寿。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校共有七位老同志获得了“抗美援朝纪念章”。会上,党委书记阙澄宇为参会的三位老同志颁发、佩戴纪念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捍卫了祖国的安全,保卫了人民的和平生活;她感谢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大连交通大学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她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与全校师生勠力同心,为大连交通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之后,校长马云东提议大家共同为老同志祝寿。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点燃生日蜡烛、许下心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祝寿会现场气氛温馨和谐,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会上,荣获抗美援朝纪念章88岁的阎燕华和90岁高龄的戚正风教授分别代表老同志发言,感谢学校的悉心安排。老教师艺术团的老师们和我校学生为老寿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