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0月31日 12:40 来源:党政办公室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及全体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学东主持。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宏伟和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分别致辞。郭宏伟书记对阙澄宇书记和马云东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连交通大学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期的友好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协议的签订表示衷心祝贺,并期待校企双方更加多元化的合作与交流取得全面成功,结出丰硕成果。
阙书记对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大连交通大学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全方位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学术团队将积极与企业对接,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校企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创业、校企联合攻关、高端人才互聘共享、企业员工培训与后勤服务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实质的合作,共同携手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云东校长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辛明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铁路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是铁总旗下三大上市平台之一,业务包括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铁路客运业务等。该公司是我校牵头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联盟”和“辽宁省轨道交通产业校企联盟”成员单位。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交流的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合作,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