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到旅顺口校区调研思政课教学情况

2020年11月15日 13:32 来源:党政办公室
11月13日,党委书记阙澄宇深入学校旅顺口校区教学一线听课看课,重点调研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
    
阙澄宇书记利用一整天的时间,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思南、赵劲、代冰、李先、谢秀华等5位老师讲授的思政课程,并从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学生课堂表现等几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任课教师要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增加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提高思政课教育实效。她同时强调,思政课是国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阙书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辽宁省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提出的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在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基础上,推动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发展、待遇保障、评价激励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思政课教师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
学校党政办公室和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