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16日 15:43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1月1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辽宁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代表进入到决赛的激烈角逐。校长马云东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届大赛是辽宁省首个交通类大学生创新竞赛,大赛以交通运输科学技术问题为载体,旨在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比赛吸引了14所高校175支队伍、近千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比拼,大连海事大学的“集装箱码头设计和运营决策仿真系统”、大连交通大学的“Vissim 3D仿真建模与电影3D技术结合魔改驾考模式“等15项作品获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的“基于智慧交通的路面损伤自动检测系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基于Android Studio开发的共享停车位app”等 35项作品获二等奖,辽宁工业大学的“基于视觉循环的无人驾驶系统”、大连海事大学的“5G物联网时代下基于ETL技术的铁水联运信息系统研究”等 55项作品获三等奖。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我校承办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掘更多在交通科技领域有潜力的人才,也增强了高校间的科技成果交流,可以共同促进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