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带队走访国内相关高校和行业学会并拜会知名专家学者

2020年11月30日 08:45 来源:党政办公室

11月24日至26日,党委书记阙澄宇带队走访了国内相关高校,拜会知名专家学者,并到中国铁道学会汇报工作。
阙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三所高校,分别与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党委副书记黄健陵,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对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认可,对学校坚持铁路办学特色,传承铁路基因,发挥轨道交通优势推动行业发展给予很高评价,同时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铁道学会,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热情接待了阙书记一行。阙书记感谢中国铁道学会长期以来对大连交通大学所给予的支持,并就学校即将召开的轨道交通装备技术高层论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马福海秘书长盛赞大连交通大学60多年来为中国铁路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中国铁道学会将努力为此次论坛的召开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
此次走访,增进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对我校的了解,促进了我校与相关兄弟院校和行业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学校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副校长陈秉智、学校党政办公室和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