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

2020年12月08日 16:37 来源: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应邀来我校出席轨道交通装备技术高层论坛。12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王恩哥院士。
 
阙书记对王恩哥院士前来参加论坛表示欢迎并感谢王院士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期望王院士今后能够继续指导和支持我校材料与装备制造相关学科的发展工作。
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就未来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我校将与松山湖实验室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辽粤两省经济发展和国家产业技术创新做出贡献。
王恩哥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研究,在纳米新材料探索及其物性、原子尺度上的表面生长动力学以及受限条件下水的复杂形态等方面做出了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工作,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副校长关天民、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管仁国参加会见。